憨憨明明

我知道我是个二流货色,但还是希望您能够喜欢我,这样的要求我也知道过分至极,但是我真的很……渴望着您

她明明爱的是我但她不承认

08.

  “什么!勇士竟然让女神离开!”小男孩惊叫出声,不可置信地道。

 

  “是的啊。”伊莎莉娅有点无奈。

 

  “那女神离开勇者了吗?”

 

  “女神当然不会离开勇者。”

 

  “那他们是怎么和好的呢?”小男孩迫切地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莉莉丝提着煤油灯走了进来,将煤油灯放在桌上,温馨的光芒充斥了这个可爱的小木屋。

 

  “已经很晚了,我送你回去。”莉莉丝双手叉腰,语气凶凶的,煤油灯将她的影子拉长得十分高大吓人。

 

  小男孩怯怯地看向伊莎莉娅:“可是……我还想知道关于勇者的故事!真正的勇士是不会畏惧夜晚的!我要留下来听接下来的故事!”小男孩快速地看了一眼莉莉丝,又将头垂下看他的脚丫子,白嫩嫩的,紧张得交织在一起。

 

  莉莉丝从伊莎莉娅的床上,扯着小男孩的衣领子单手将他提起来,小男孩一下缩成一团,肩膀怂起,鼓着大大的眼睛看着爱丽丝,瑟瑟发抖不敢乱动。

 

  美丽纤细的长发少女,细细的胳膊没有任何肌肉线条,黑丝带绕着白瓷似的肌肤,这样一双手你能想象到她拿着镶金边的羽扇掩嘴对你笑的模样,但你绝对无法想象她单手提着一个缩成小猫样的小男孩的模样,场面十分滑稽可笑。

 

  “真正的勇士是不会令父母操心伤神,如果下次你还要来森林探险,伊莎莉娅奶奶会欢迎你的,但是现在,回家。”莉莉丝将脸凑近小男孩严肃得说。

 

  伊莎莉娅听到这话呆呆地双手捂脑袋:“莉莉丝,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会欢迎他的。”

 

  “明白就点头,”莉莉丝又嫌弃地将脑袋拉远,另外一只手捏着鼻子说,“瞧你这邋遢大王的模样。”

 

  小男孩一下害羞的扯住衣服下摆,脸红得不行,边点头边支支吾吾得说:“我……知道了,我想回家,我想爸爸妈妈了。”

 

  接着莉莉丝仿佛嫌弃小男孩一般,夸张地扇了扇周围的空气,然后一下就已经来到了木屋门口,葱白的指尖绕着门把手画了一圈,一个小型繁复的魔法阵骤然出现,发出粉紫色的幽光,反应过来的小男孩连忙向伊莎莉娅叫道:“我叫蒙厄德!我还会再来的!”

 

  莉莉丝打开了门,门外是贝蒙卡的城门,士兵正准备关城门,莉莉丝一手将蒙厄德扔出去,嫌弃地拍了拍手,看到小蒙厄德引起了士兵的注意力,便关上了木屋门。

 

  蒙厄德摔了个狗啃泥,忙爬起来看向小木屋的方向,夕阳西下,林木深翠,除了似乎有一头鹿在林深处看着他,眼前是一片开阔,并没有什么小木屋,原来这就是魔法啊!

 

  士兵高声呼唤他,告诉他快关城门了,让他赶紧进城。

 

  蒙厄德握紧小拳头暗暗发誓:我一定还会找到小木屋的!

 

  第二天是星期一,没办法去森林探险的蒙厄德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的读书日里将伊莎莉娅奶奶神奇的小木屋和她所讲的关于勇者的故事向小伙伴宣传了个遍,并约好在周六放假时一起去寻找伊莎莉娅奶奶的小木屋,听完接下来勇者在女神的帮助下战胜魔王的故事。

 

  “烦人精终于走了。”

 

 

  “他还挺可爱的,虽然很烦,但是让我有点怀念你小时候的样子了。”伊莎莉娅边回忆起包子时期的莉莉丝,边扯莉莉丝的脸。

 

  “讨厌,你干什么啊。”莉莉丝打掉伊莎莉娅的手,揉揉脸嘟囔道。

 

  突然房间里一个较为大型的传送魔法阵悄无声息的出现了,房间内的两人并没发现,直到被传送之人冷傲的声音响起。

 

  “伊莎莉娅,这就是你混乱的记忆吗?”奥修斯的声音低低的,两人的视线一下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他瞟都没有瞟莉莉丝一眼,直直地注视着伊莎莉娅,但却没有任何情分的样子,伊莎莉娅莫名有些恼,觉得他有些冷淡过头了,哪里知道奥修斯的心里满是怒火。

 

  “哇欧,” 莉莉丝小小的叹息了一声,“父亲再见。”打了个响指转瞬消失。

 

  对于莉莉丝的消失,除了伊莎莉娅的猫尾巴不安的动了动,两人僵持着没有任何其他表示。

 

  “我应该招待您吗?神子大人。”伊莎莉娅对奥修斯的突然到来并不是很开心,语气不是很好,并且觉得自己可能被监视了。

 

  “一杯温水。”奥修斯像在对仆人发号施令一般,然后径自坐在了伊莎莉娅最喜欢,花了不少心思布置的摇椅上。

 

  她对奥修斯的突然到来还是感到不适不满不快乐,他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了,五十年?一百年?但他的身影在她脑袋里从来没有模糊过,偶尔深夜失眠时,白日无人陪伴时,也会这么冷淡的在她脑袋里叫嚣,而这个身影一下出现在了她的脑海外,她只想尖叫。

 

  她按压住自己的情绪,依然是桌子上的长嘴壶和白瓷金边的小盏杯,透明的液体从长嘴壶里流进杯子里,她一手撑着桌子身子前倾,一手拎着壶有些漫不经心,奥修斯就在圆桌另一侧,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一臂多一点。

  

  奥修斯顺从得倚靠在摇椅上,十分专注地看着她,一头柔顺奢侈的金发落在偏红的木地板上,打了几个圈儿,摇椅上那些或白或粉的碎花布料和乱七八糟的充满少女心的装饰物竟显得十分衬他,或许只是因为他的容貌过于美丽,不管在哪里都能为周围的环境添光增彩,而不会有违和感。

 

 伊莎莉娅在这样的视线下只能装作自然的微微低头不看他,她将杯子轻轻的向前推,她的声音比杯子与桌布摩擦的声音大不了多少:您请。”

 

  奥修斯还是只看着她,尽管坐在椅子上高度比伊莎莉娅要低一些,但他那高大的身躯和平时就高人一等般微抬的下颚依旧使得伊莎莉娅觉得自己被巨大的阴影笼罩了。

 

  然后阴影处低低地传来:“伊莎莉娅。”

  

  明明是很简单的一个名字,几个不复杂的发音,却因为像放在舌尖被嚼过咬过太多遍,散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

给男女主加点戏……

评论

热度(9)